就診說明

A.    掛號看診時間說明

1.      除了週三上午粘慧美醫師採取預約制外,其餘的診都是現場掛號,沒有預約。(要預約粘慧美醫師門診,請於門診時間後半段來電預約)

2.      如果醫師在看診後有安排下次看診日期、時段,那是預先保留,並非預約,號碼次序仍是以當天現場報到為主。

3.      如果已經有電腦保留,仍請盡早報到,以避免截止掛號後無法報到。

4.      看陳炯旭醫師的診,初診請於開始看診後1小時內完成掛號,上午是10:00前、下午是2:30前、夜診是6:30前;複診也請盡量於開始看診後130分內完成報到,上午是10:30前,下午是3:00前,夜診是7:00前。

5.      如果是看其他醫師的診,也請盡量於開始看診後2小時內完成報到,上午是11:00前,下午是3:30前,夜診是7:30前。

6.      如果你預先將證件放在格子中排隊,尚請在當診結束前1小時回來就診;太晚回來可能會取消掛號資格。

B.    門診時間是指『看診時間』而非『掛號時間』!

例如:上午門診9:00-12:00,是指醫師看診至少到12:00為止,如果你11:35跑來要掛號,但是櫃檯評估醫師目前個案已經看不完,就會截止掛號了。但是,只要櫃檯有幫你掛號了,醫師會看完已掛號個案才下診。

C.    無法設定固定的截止掛號時間!

有些人會說:『你們為何沒有公告多久前截止掛號?』我們想盡量能夠幫大家解決問題,但是請體諒醫師、工作人員也都需要休息,所以會在醫師個案可以看完的情形下,盡量讓大家掛號;但是醫師如果已經看不完,還是會截止掛號。

D.    請多多利用一些方式,來知道目前的看診、候診情形。

1.      點選https://reurl.cc/Wkrjyx https://reurl.cc/Vay7My

2.      下載Right Time app

E.     每個人看的時間要多久?為何有人要看那麼久?

通常而言,初診需要比較多的時間評估,而複診則是花比較少的時間。但是偶而複診的個案因為臨時有些問題需要處理,也會花比較多的時間。請大家互相體諒。

F.     我只是拿藥而已,不能就櫃檯處理就好嗎?

所有藥物、非藥物處方,都是需要經過與醫師會談、評估後開立,即使你認為自己一切OK,只是想拿藥,還是需要經過醫師的診療與確認。這樣對大家也比較有保障!

結論:當你選擇在本診所就診,請保留足夠的時間,給你自己、以及醫師;候診空間有提供柔和的音樂,以及挑選過的休閒書籍、雜誌,以及專門書籍,可以多多利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