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1日

診所候診二、三事




有些人可能對於診所候診的部份,不太清楚,用一些文字說明如下。



1.         門診時間是指『看診時間』而非『掛號時間』!

例如:上午門診9:00-12:30,是指醫師看診至少到12:30為止,如果你12:20跑來要掛號,但是櫃檯評估醫師目前個案已經看不完,就會截止掛號了。但是,只要櫃檯有幫你掛號了,醫師會看完已掛號個案才下診。

2.         無法設定固定的截止掛號時間!

有些人會說:『你們為何沒有公告多久前截止掛號?』我們想盡量能夠幫大家解決問題,但是請體諒醫師、工作人員也都需要休息,所以會在醫師個案可以看完的情形下,盡量讓大家掛號;但是醫師如果已經看不完,還是會截止掛號。

3.         請多多利用一些方式,來知道目前的看診、候診情形。

A.        手機安裝MediQ的軟體,可以即時看到候診情形。

B.        上網http://wroom.vision.com.tw/查詢。請選『桃園縣』『精神科』

利用這些方式,可以即時看到目前看到幾號,還有幾位還沒看;原則上,如果最後1小時,還有10-15位(或以上)還沒看,應該已經截止掛號了!

4.         每個人看的時間要多久?為何有人要看那麼久?

通常而言,初診需要比較多的時間評估,而複診則是花比較少的時間。但是偶而複診的個案因為臨時有些問題需要處理,也會花比較多的時間。請大家互相體諒。

5.         我只是拿藥而已,不能就櫃檯處理就好嗎?

所有藥物、非藥物處方,都是需要經過與醫師會談、評估後開立,即使你認為自己一切OK,只是想拿藥,還是需要經過醫師的診療與確認。這樣對大家也比較有保障!



結論:當你選擇在本診所就診,請保留足夠的時間,給你自己、以及醫師;候診空間有提供柔和的音樂,以及挑選過的休閒書籍、雜誌,以及專門書籍,可以多多利用。